2011/10/24

STINGRAYS 介紹

翻譯自:Fluid-Mix
Stingrays 有 2 位成員,分別是 Yauhan Chandra 與 Eric Woon, 1986 年他們在新加坡的唱片行一起工作, 1989 年他們開始成為 DJ,並使用 POSH & BLUR 與 the PROGRESSION team 這 2 個化名 djing,他們當時播放的是一些歐洲或芝加哥 house 音樂,還有一些 techno 與 trance. Stingrays 初期深受影響的電音製作人有 Polygon Window (就是 Richard D.James,也是 Aphex Twin), Kevin Saunderson , Robert Armani等.


1992 年 Stingrays 在新加坡發行了他們的第一張混音合輯叫做MULTI-MIX,這在他們的國家是一個創舉,接下來他們找了當地至少 40 張以上的舞曲專輯或合輯,在 Bubble Chamber這個錄音室製作混音,並陸續發行了 5 張 DJ 混音專輯,除此他們還為一些當地另類的地下樂團重製歌曲.

剛開始他們在新加坡的一些小型派對裡,與其他DJs 一起表演,漸漸地由於深獲好評,他們開始被安排在大型的表演派對,與世界一流的 DJs 在新加坡以外的周邊國家一起演出,其中包括有 Alec Empire , Jan Langer, Dalo, Oscar Mulero , Angel Molina , Paul Damage , Thomas Schumacher ,
Mate Galic等.他們播放的電音,從聆聽性質的 house,一直到實驗性的 broken beats/techno,與能量高亢的 hard techno無所不包.由於被愛神丘比特射中, Stingrays 的成員之一 Eric
Woon
與台灣籍妻子相戀結婚,目前定居台北.



90 年後期 Eric曾受聘台灣芮河唱片擔任經理一職,推廣本土電音不遺餘力,不但促成發行了許多國外優質的電音混音合輯,也介紹了許多國外 DJs 來台表演,其中包括了 Oscar Mulero, Angel Molina
等.2002 年 林強 舉辦的『天馬行空』系列派對 (左圖), Eric 是固定受邀 DJs 之一.

2003年 Stingrays 首次在英國 techno 廠牌 Sheep 發行 Equilibrium EP,共收錄 3
首歌,均為高能量的 broken beats / tribal techno,很有 Eric 獨特的風格同年 4 月, Stingrays 在另一個英國廠牌
Zet 發行了 Untitled EP
.廠牌 Sheep 旗下收錄了
Stingrays, Claude Young, Dj Rush, Damon Wild, Paul Mac, Christian Wunsch, Raoul Delgardo, Mike Wade, Frank Hunter, John Tejada, Takaaki Itoh , Gunjack 等人的作品.而 Zet 則有 Stingrays, Umek, Inigo Kennedy, Frank Hunter, Dean Cole 等.這 2 個
label 均為優質的地下/另類/實驗 techno 廠牌.喜愛 techno 的朋友們應該對這些名字不陌生.2004 年 Stingray (aka
Eric) 加入由台灣歌手/電音製作人『林強』所主導的派對團體 -- 『和』 ,並於每個月底固定在台北華中橋下表演.(2004 年 林強Stingray 於在台北華中橋下表演)








2011.11.19 E for Electro presents Rave Rave Rave - Techno Party 鐵克諾派對 at Show House
★★★「我把我的創作當成美麗的聲音來看待」-太初有舞專訪Stingrays ★★★轉自:Pure Motion/太初有舞


★ 太初:新加坡是你踏進電子音樂這個環境的起點嗎?能否簡單談談你早期在新加坡的音樂經歷?

Stinrays:是的,新加坡是我從小長大的家鄉。那個時候我白天工作,下班閒逛唱片行、聽買唱片和跟別人交流,然後回家苦練混音技巧。當時我沒有網路可以使用,所有的知識都來自於唱片行和進口書籍,其他的知識和資訊都必須自已摸索、用自己的積蓄辦活動。偶爾周末放歌或參加其他活動,百分之百樂趣!


★太初:那麼當時新加坡的電子音樂環境是什麼樣的呢?Club、聽眾、唱片產業等等方面。

Stinrays:我個人覺得和台灣環境很類似,只是發展較早,以及電子音樂環境架構比較健全。




★太初:你覺得你的成長背景、環境,對於你的音樂生涯、創作的方式和風格等,有什麼樣的影響?

Stingrays: 我覺得它的影響讓我對生活、音樂、聲音和節奏有更多的喜好、熱情和要求。



★太初:談談你的label FLUID-MIX吧?

Stingrays:Fluid-Mix創立於2000年,是個獨立音樂廠牌和平台,在另一個不同的電子音樂環境持續分享。


★太初:在你的作品上面,經常充滿了重工業、黑暗但同時也很激昂的氛圍,讓我們很好奇,當你在創作時腦袋中通常是怎樣的畫面、情緒呢?或者透過你的作品,是否有想要傳達什麼樣的訊息?

Stingrays:其實我對我的音樂作品都沒有什麼預設,純粹想分享不同的聲音、感觸和音樂氛圍。沒有一定的顏色,沒有界限,沒有特定的情緒。我希望聽眾有各自的想像和畫面。當我在創作時,我大多把我的創作當作「美麗的聲音」、「情歌」來看待。


★太初:你覺得你的DJ風格從你剛開始放歌到現在,有什麼樣的轉變?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轉變?

Stingrays:像往常一樣,風格不變,唯一轉變的,是不斷挑戰、提升放歌技巧。


★太初:有沒有影響你特別深的音樂人或廠牌?

Stingrays:影響我的音樂人太多了。


★太初:放歌20幾年來,有沒有特別讓你難忘、喜愛的表演經驗?譬如你特別喜歡的派對、哪些地方的聽眾、Club等等。

Stingrays:最難忘的是斯洛伐克的U-Club,位於地下的防空洞、舞池近零能見度、非常響亮的聲音系統、100%完美的DJ台,還有最重要的是最瘋狂的聽眾。



★太初:90年代你介紹了許多DJ如Oscar Mulero, Angel Molina來台灣演出,當時台灣舞客對於這類型的電子音樂反應如何呢?

Stingrays:當時應該是台灣史上最佳最純的techno演出。有去過的人相信都會和我有相同的感受和感想。



★太初:談談你在高雄子宮舉辦Nclosure的經驗,這個計畫是怎麼開始的、為什麼持續做這樣的活動?

Stingrays:最主要的是各自志趣相投,於是活動就在今年開始舉辦,希望能促進高雄的電音次文化。


★太初:音樂是你目前主要的工作嗎?

Stingrays:是的。


★太初:能否和我們分享你最近在音樂製作上的心得?

Stingrays:聲音是永遠複雜多變化,不時考驗著我們的聽覺和感受。


★太初:近期有什麼計畫嗎?

Stingrays:沒想太多,每天一步一腳印。

Fetish14-Stingrays-Detuned Devilment Ep.Incl.Kuniaki Takenaga Rmx-Previews by Foot Fetish Records
SoundCloud Audio Preview!!!
Artist: Stingrays
Incl.Remix By: Kuniaki Takenaga
Title: Detuned Devilment Ep.
Catalog: Fetish014
Label: Foot Fetish Records
Country: Germany
Release Date: Coming Soon
Style: Techno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