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2/17

In Light 南夜大舞廳復興


E for ElectroFace Off邊緣人市集

In Light 南夜大舞廳復興

2014.02.22 (Sat) 14:00



現今台中市帶狀地被開發,早在日治時期隨著火車站發展的舊市區卻被遺忘。 此次的計劃是為了重新發展曾經盛起一時,位於中區的南夜大舞廳。目標是用音樂暨藝文活動,帶領年輕人活化舊城市,並且和街坊鄰居拉近關係。


秉持相同的理念和目標,整合不同的力量,以創新的方式提升民眾對台中市的關注。為了理想注入力量,以〝光〞和〝電〞為主軸(Light),啟蒙不同的視聽覺感官(Enlighten),在被遺忘的角落發聲、發光。


(經由德國藝術家Jens Besser改造過後)
在「In Light」這個主題下,我們預期合作的團體和個人將從此主題揣摩出不同的傳播形式,誕生呈現不同社會文化的藝術的全新可能性,並且從公共場所藝術的整合呈現出展覽本身亟欲表達的目標:維護當地文化與結合青年創意。為了賦予這個位於台中火車站旁的一個廣場嶄新的生命;為了喚醒青年以及久居當地的年長居民的意識。我們將在自身情感深厚的故鄉──台中,致力行銷宣傳,將年輕的、活耀的、富有音樂與文化的氛圍重新帶回此地。(圖為初次與南夜見面和它留影)(經由德國藝術家Jens Besser改造過後)



活動將以多面向形式進行,包括音樂、美術、創意市集、結合地方記憶,預期展覽內容將吸引國內外藝術家和遊客的高度注目。以〝光〞為主,在地下室、一樓、二樓分層分主題式進行,將有影像設計團隊,照亮棄置已久的舊舞廳。


B1 Underground「In Light」光舞台
FLORA MOLE / ЯYAИ / K-VAN
Kim Donvig & The Cook, The Thief (Back to Back)
HAN / Nick-P / DJ+VJ 阿米巴原蟲

▲ 1/2F 創意市集 &「Enlighten」電舞台
加減 / Acid Billy / Lin Kn
Head / Pongo / FAKE DRUG5
DJ+VJ 理化兄弟



環境始終在變遷,人事物以各種方式留下痕跡,並後設地映照周遭產生新的光景。裝置提醒了事件發生的當下,框架、燈管、透明面材形構出時間軸的新節點。

四座「後設_光」佇立在沒落的傳統市場內,取代當初市場繁榮興盛的鎢絲燈光,雖人事已非,但也提供新的「取景」位置供居民與觀者以不同的視角與空間相處。

不知道幾十年後裝置是否還安好的處在「這個位置」,然而物質恆不滅,我們仍舊期待,那些時間對空間(南機場地下市場)、居民(是否還是會居住在這?)、裝置(如同廢棄物佇立抑或進了美術館裡)造成的質變。



大型互動光影裝置

對不識其道者都是無形無體非整體的,對漫遊者而言這是個巨大的「室內」- (theinside on the outside)-Benjamin,所以我在地圖上勾勒了一道牆,它所具有的高度、厚度或通道大小,或許可以將硬是被剖開的兩邊重新連上關係。

環境始終在變遷,人事物以各種方式留下痕跡,並後設地映照周遭產生新的光景。裝置提醒了事件發生的當下,框架、燈管、透明面材形構出時間軸的新節點,重新啓動空間的開關。

邊緣人市集

 始於實踐大學,從活絡校園市集文化到走出校園關懷,期許的是將過去被動的狀態化為主動,正視各種變遷的必然性。

「還在的我們保留,逝去的我們追回。」,以這樣的起點做為發想,並且做為一個年輕世代旗手的角色,將世代與世代之間的縫隙填滿,建立起一個新世代鴻溝之間的緩衝帶,人情冷暖的集散地,期許著能夠稍微消去現代都市人慣用的冷漠藉口,找回些許淳樸民情。而近年來邊緣人開始以更多樣的姿態出現在城市裡,希望可以帶來更多不同的力道去回饋環境。無論是攤商/藝術/音樂/設計的創作者或工作者們,能夠一起參與邊緣人的計劃,亦是為了新舊世代、城市、社區、市集,共同創造更多回憶。



E for Electro

成軍於2009年,結合NU Rave、Indie Dance、Electro、Disco電子音樂潮流品牌,成員分別來自不同音樂人、設計、藝術、攝影、餐飲工作者等不同領域,希望藉由多變的內容來建立新興的派對走向及趨勢。以中部為首要據點,企劃主題性音樂活動整合結合影像/音樂/醇酒/裝置/活動企劃/活動統籌服務/表演藝術打造獨特的派對氛圍,把音樂徹底帶入生活之中。並與國際音樂品牌合作,讓本地/國際藝人互相交流,打造新興電子音樂複合國際品牌。不定期舉辦派對。http://eforelectro.com


Face Off

人的基因中都有藝術細胞,只不過是多少而已,而我們的中心主旨是要創造一個沒有距離感的藝術環境,讓他家都可以徜徉其中。南夜舞廳曾經是個指標地,但隨著中區落沒,行人如今寥寥無幾,迄今多少個年頭都不被重視。如今,我們想要創造一個替代空間,沒有多宏大的目標,只是一個讓各位閒聊、體驗的地方。這是一個讓新世代激勵新想法、觀點的地方,一個孕育創造力的場域;讓曾經經歷過南夜繁華的長輩一窺年輕人的熱血、衝勁、創意,讓他們有機會再度進入南夜,追憶過去的時光。

我們的目標是帶入來自世界各地的Idea,並且希望各位能夠被激發、感動,僅此而已。


















協力:中區再生基地 DRF Goodot Village / Artcoustic Loudspeakers / 鼎泰營建機構 / 鼎綸燈光音響整合工程


免費入場




地點:

前南夜大舞廳 (洪瑞珍對面)

台中市中區中山路127-2號

No.127-2, Zhongshan Rd. Central Dist., Taichung City Taiwan (R.O.C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